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黄金价格扶摇直上 国内多家银行推出个人黄金业务
黄金资讯·宝玉石周刊
黄金资讯  加入时间:2007-7-18 13:27:42  宝玉石周刊
    随着黄金价格扶摇直上、多元化投资需求的增加,国内投资者对黄金市场兴趣渐浓,个人黄金投资业务也正成为各银行发展中间业务的新战场。继兴业银行首家推出代理上海黄金交易所个人黄金投资产品业务之后,华夏银行、深发展、昆明市商行等也将相继推出此项业务。 

  上海黄金交易所相关人士表示,现在交易所的银行会员,只要交易系统符合要求,都可以开展个人黄金业务。下一步华夏银行和深发展将推出代理个人黄金投资产品的业务。此外,昆明商行、农行、工行、广发等6家银行也纷纷表示,正在对系统进行调试,已经或将在部分城市试运行个人黄金交易业务。 

  而中信银行、上海银行、建行则表示,正在对推行个人黄金业务进行探讨,最终将视兴业银行开展个人黄金交易的情况及市场反应而定。一商业银行相关人士表示,作为黄金消费大国,国内个人黄金交易需求巨大、前景广阔,一般的商行都会感兴趣。但开展个人黄金交易所必须具备的二级交易系统,其成本往往要达数百万元,因此,银行对是否开展个人黄金交易的决定比较慎重。中行就表示,暂时还没有开展个人黄金交易的计划。 

  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深发展、华夏银行、昆明商行等银行进展比较顺利,相继进入了试运行阶段,预计最快会在7月中旬正式推出。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在此番争夺个人黄金交易的竞争中,业务创新也成为一大特色。农行计划在全国范围内代理上海黄金交易所个人黄金投资产品的同时,还推出自有品牌“传世之宝”实物黄金产品。传世之宝作为实物黄金产品,将由农行自行设计注册,并委托国家有关机构指定的黄金加工企业制造。根据产品种类的不同,银行可以开展实物黄金产品的买入、卖出和代保管等相关业务,并根据市场需求设计不同的种类和规格。 

  业内专家认为,个人黄金业务的推出,有利于拓宽国内投资者的黄金投资渠道,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促进国内黄金市场的发展,更有利于发展包括代理黄金业务在内的中间业务,有利于国内银行从依赖存贷业务的传统经营模式中转型,应对金融业开放带来的竞争,获得持续、稳定的收益增长,提高中资银行的核心竞争力。
关键字 
黄金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