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2016中国黄金珠宝采购趋势报告》深圳发布
为生产厂商设计研发提供参考 降低企业决策风险成本
黄金资讯  加入时间:2016-5-23 12:37:22  byszk

     本报讯 5月10日,由中国黄金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黄金珠宝采购趋势报告》发布会在深圳市金丽国际珍珠交易中心举办。本次发布会由《黄金珠宝采购指南杂志社》、金丽国际珠宝交易中心、金丽国际珍珠交易中心共同承办,旨在促进上下游企业关于珠宝市场消费趋势和产品流行趋势最新信息的共享、整合,其落地性及对企业的实际指导意义。

深圳市峰汇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倩作黄金行业趋势解读

深圳市金弘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肖平作彩宝行业趋势解读

深圳市凯恒珠宝实业有限公司产品总监付艳玲作铂金行业趋势解读

 

深圳市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房志强作K金行业趋势解读

 

深圳市缘与美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全宏斌作钻饰行业趋势解读

 

深圳市珍珠行业协会会长涂兴财作珍珠行业趋势解读

 

 

中国黄金协会深圳办主任赵杉代表中国黄金协会致辞

 


      据悉,《2016年中国黄金珠宝采购趋势报告》是中国黄金协会、《黄金珠宝采购指南》杂志社团队经过近半年时间调研,收集了全国7个地区,226县市区,3000多个数据样本,以及调研深圳细分品类的龙头企业共20多个展厅批发数据,综合分析而成。
      《报告》共分为三大部分:
      一、市场综述,以图表形式呈现采购人群体及采购行为的变化。呈现要点包括:1、采购人平均年龄、采购人性别、采购人专业知识水平、采购人与客户沟通方式的变化;2、2015年采购人配货青睐材质、工艺、设计风格、价格区间;3、2015年市场流行工艺、设计理念、配货比例(包品类配比、款式配比、产品风格配比)。
      二、品类趋势,邀请上游企业代表,自上而下,对黄金、铂金、K金等细分品类市场的市场态势、未来前景、运营之道作出了论述。《报告》显示,2016年珠宝产业各品类细分趋势为:黄金类:黄金首饰加工企业继续加快细分定位及创新布局的步伐,产品生产从多到精,从重到轻转化明显;铂金类:铂金首饰市场份额略有增长,市场对铂金首饰的需求有所增加,造型精致、工艺简单、克重轻巧的铂金产品较受采购欢迎;K金类:K金饰品的时尚、多元性使其在终端的认可度逐年提升,终端需求利润高点成为2015年K金一路飘红主因;钻石镶嵌类:调研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钻饰市场远未饱和,2016年广大生产商将加快钻饰产品细分步伐,加大配饰镶嵌类、混合镶嵌类、群镶类、异形切割类钻饰的研发力度;翡翠类:高品质、精工艺、新设计、文化内涵丰富的产品是2016年翡翠首饰采购的新趋势;珍珠类:去年受“国母版”珠饰的影响和新兴消费群体的提振,价格千元、设计新颖的小清新的珍珠混合镶嵌产品和单珠产品大幅走俏,适应80、90后消费需求的“普货类”产品成为生产商研发重点;彩宝类:据调研分析,2016年彩宝市场将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趋势,一为时尚配饰类,二为中高端定制类。
      三、区域态势,《报告》调研了全国几大区域的龙头零售商或省代共30多家,对于华东、华北、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东北等七大区域的2015年的市场态势作出了分析与论述。其中,东北传统黄金消费有所下滑,新工艺金饰和非素品类渐受追捧;华北地区珠宝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产品需求趋于精品化,尤其是K金,零售采购增量上升趋势非常明显;华东地区终端市场消费升级,非素产品需求上升,K金、彩宝、镶嵌等产品销售逆势而动,展现出强大的市场上升空间;华南地区2015年市场消费亮点在于,以K金、琥珀、木材、晶石等为代表的新材质珠宝成为华南各珠宝门店的采购增量点;华中区域珠宝消费趋势紧随江浙、广东时尚潮流,“小清新”硬金、彩宝、K金走俏市场;调研结果显示,近年西北区域与内地的珠宝消费习惯差异越来越小,不过在追求时尚的同时,西北区域珠宝消费依旧保留着当地的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西南地区云、贵、川消费各有特色,云南人钟爱翡翠,四川青睐时尚饰品,贵州钻饰需求显著上升。
      据悉,《报告》从零售店的样本数据中提取各阶段、各品类的采购量增减数值,以图表形式反映出2016年各品类采购需求的变化与趋势。《报告》中的数据分析为上游生产厂商设计研发方向提供参考,减少盲目开发所带来的损失。

 


      中国黄金协会表示,随着中国黄金珠宝采购趋势报告的调研系统及数据分析系统不断完善,《中国黄金珠宝采购趋势报告》将会逐步迈向“中国黄金珠宝采购指数”,以此来呈现中国黄金珠宝行业的景气程度,指导企业制定合适的经营策略。


(石萱)        

关键字 
黄金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