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二季度中国黄金市场需求逐步回升
 
黄金资讯  加入时间:2017-8-11 9:48:25  byszk
      本报讯 郭盛乾报道: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日前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为953吨,同比下降10%;受此影响,上半年黄金总需求下降14%至2003.8吨。由于黄金交易所上市基金ETF大幅减少买入,今年第二季度全球的黄金需求跌至两年低位,但中国第二季度金条和金币的黄金市场需求却同比增长了56%,达到62.6吨,投资市场已呈逐步回升态势;全球科技产业的黄金需求,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呈现增长态势;黄金首饰市场有所恢复,二季度全球金饰需求同比增长8%,但依然低于长期平均水平。
      根据权威数据显示,ETF流入较去年历史高位大幅减缓,但持仓量继续增加:第二季度增持56吨,今年上半年总增持167.9吨;其中,欧洲ETF增长最为迅猛,季末总持仓达977.7吨,创历史新高。
      全球金条和金币投资一扫低迷从低位反弹,今年第二季度需求同比上涨13%,上半年数据同比也上涨11%,本季度增长体现出高净值群体对金条和金币已形成较稳定的投资需求,主因是土耳其国家经济复苏,通胀翻倍且相关货币的稳定性因素造成;另外,中国、印度也表现突出,这3个国家引领了全球投资市场需求。
      各中央银行不断增加黄金储备,但规模较近几年有所减缓;从第二季度可以看到,土耳其央行增加了黄金储备,但因国力上升进行了该国自20世纪80年来以来的增持黄金储备划时代动作。
      根据报告,全球科技行业的黄金需求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呈现增长态势,今年二季度同比2%的增长率使得黄金总需求达到了81.3吨,这主要得益于无线充电技术和LED屏幕等智能设备的广泛开发和应用。
      据分析,中国市场自前年开始黄金首饰需求不断下降,但分季度来看,降速已经明显放缓,金饰行业正在努力适应消费者的新需求同比有所增长,其中印度黄金首饰增长26%,成为全球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关键字 
黄金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