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缘与美“瑰丽镶嵌”创新技术拉动钻石消费市场
 
钻石资讯  加入时间:2016-3-11 16:02:22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深圳市缘与美实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瑰丽镶嵌”钻石镶嵌技术,巧妙地将钻石与金属的光效应结合起来,不仅弥补了钻石暗光区的光线,让钻石的火彩更炫,而且还可以让钻石看起来更大。这一创新,是珠宝镶嵌理念的革命性创新,把金属作为宝石托饰的理念发展成为了金钻辉映的理念。这一创新,是钻石镶嵌同质化产品去库存的重要途径,大量传统方法镶嵌的钻饰可以改款升级。相信‘瑰丽镶嵌’技术对拉动中国钻石消费市场将发挥重要作用。”3月3日,在“金钻至交 瑰丽镶嵌”发布会上,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中宝协把缘与美“瑰丽镶嵌”这一钻石镶嵌创新技术,作为2016年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创新年的首个重要活动,表明中宝协要用创新作为引领行业发展大计的决心,并在会上发出倡议:一是坚持创新驱动,积极开展原创设计;二是加速成果转化,大力推进创新应用;三是尊重知识产权,维护企业创新权益。
      会上,深圳市缘与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添伟对“瑰丽镶嵌”钻石镶嵌技术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宝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凤民、国家珠宝玉石质检中心主任毕立君、深圳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杨绍武、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教授何雪梅、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领导分析了“瑰丽镶嵌”钻石镶嵌创新技术专利成果市场前景,并就“瑰丽镶嵌”钻石镶嵌创新技术专利保护与维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领导还通报了珠宝行业2014-2015年专利申报和批准情况,并用数据详细解读、分析了珠宝行业知识产权发展趋势,同时期望要用创新驱动中国珠宝行业由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
      据中宝协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我国珠宝零售市场销售总额超过5000亿元,其中黄金消费超过1100吨。另据上海钻石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钻石一般贸易进口145.49万克拉,金额17.48亿美元,同比呈现负增长。作为全球珠宝制造和消费大国,我国珠宝设计与工艺水平不断提高,珠宝市场消费潜力持续增强。另一方面,珠宝行业同质化产能过剩,珠宝专业市场建设过量,零售市场销售网点过多,珠宝产业面临的困难很多,挑战很大。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2016年,我国珠宝市场的发展前景依然可以期待,5000亿元的销售总额将继续有所增长。从消费端的角度看,1300多万对新婚的刚需,各种传统节庆和纪念日的需求,以及个性化生活的需要,珠宝行业的消费需求还是稳健的。从供给端的角度看,产品的创新不仅可以扩大原有的消费市场,还可以创造出全新的消费市场,更会激发巨大的消费潜力。
      “创新是经济发展的发动机,是社会文明的奠基石。国家提出了‘创新发展战略’,‘万众创新’,各行业都在积极推动创新发展。我国珠宝行业企业创新发展的意识越来越高,创新发展的投入越来越大,像缘与美‘瑰丽镶嵌’创新技术这样的创新发展成果也越来越多。”该负责人表示。

 

关键字 
钻石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