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钻石切工:乱花渐欲迷人眼
 
钻石资讯  加入时间:2017-3-13 10:43:24  byszk

公司简介:

      深圳市中美钻石珠宝有限公司旗下有中美钻石(香港)有限公司、美新钻石(上海)有限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是中国上海钻石交易所的会员单位,是罗湖区政府钻石指数的采集单位。
      公司是中国钻石运营平台的渠道商与服务商,主营业务模式:联供联销、联购分销;同时也开展境外代采代购、代理进口报关、代理异地客户配石及提供线上线下现货直供业务。
中美钻石的会员发展得到了各地珠宝商的认可和广泛参与,会员单位不但享受到了产地价格的优惠条件,同时还能够协助会员单位与金融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彻底解决运营过程中钻石采购资金的专项配套需求。
      公司运营团队由原国家权威质检机构从业21年的总审、钻石分级师(从业5年以上)等组成,具有高水准的专业能力和强大的服务品质。
      深圳市中美钻石珠宝有限公司将竭诚为广大的会员单位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质的产品、最具竞争优势的价格、最快捷的交易模式、最可靠的金融保证,使会员单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领先优势。

 

 

      一时间中国珠宝市场钻石特殊切工之风行,从57个刻面至201个刻面,71、81、88、89、100、101、105、110、121、132、201……对切工的追求已是层出不穷,摩肩擦踵,让人目不暇接,大有风起于青萍之末,越演越烈之势,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可以预计2017年中国珠宝消费市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新切工产生。

 


      百度搜索“标准的钻石是多少个面?”满意回答:“标准的圆钻形钻石包括1个台面、8个风筝面、16上腰小面、16个下腰小面、8个底部主刻面及一个可能有或没有的底面,总计57或58个刻面。
      切工赋予钻石第二次生命,是唯一由人工后期琢磨而成的。未经切割打磨的金刚石并没有熠熠生辉的光芒。切割就是把钻石切磨成可以尽量增加光线反射的形状。钻石的夺目光彩来自三种光学效应:明亮度(亮度)、火彩以及闪光。圆形明亮式钻石切割是迄今为止在珠宝市场上最流行的钻石切割方式,在目前销售的钻石中占75%。
      由于圆形明亮式钻石的圆锥对称形状,圆形明亮式钻石被认为是最能体现钻石闪耀光芒的切割方式。标准的圆形钻石一般由58个面组成,通常25分以下的小钻是没有底面的,所以常为57个刻面,但50分以上钻石必须要有底面。
      圆形钻石是目前市面上最受欢迎并是当今最考究的钻石形状,已经延用近百年。
      而当今市场上为何会出现这么多切工,想必一定是有原因的。特殊切工其实早已有之,如今愈演愈烈,这说明每个商家都在寻求差异化,希望自己的品牌拥有与别人不一样的独特产品,能在市场上独树一帜,加之人类一直在追求切工的进步,其目的是为了让钻石更加璀璨、闪耀。在创新中并未关注切工的消费情感需求与文化需求,就是戴比尔斯公司最早推出钻石时的广告语“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也只是强调了钻石本身的独特价值。随着物质生活的极大丰富,以及人们对精神生活的更高追求,仅仅将钻石本原价值告诉消费者还不够,还必须将钻石消费的文化指向与情感需求说出来,戴比尔斯公司推出的“永恒印记”“八心八箭”就是最好的证明。印记符号与心箭形象清晰表达了品牌的文化指向与情感指向,一经面市就被市场广为接受。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核心诉求,才让人们发现,单纯讲切工技术在市场上并没有太大意义,而是在创新切割技术的同时找到属于钻石特有的情感指向和文化指向,才能引起消费者对钻石的广泛关注,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推动品牌发展。
      一直以来国内外珠宝市场上出现了林林总总的切工,却大多昙花一现,归根结底就是没有满足消费的文化需求与情感需求,这是需求缺失的必然结果。所以说单纯的切工技术,只能带来钻石的璀璨与闪耀,而只有与情感和文化紧密相连的消费诉求才能成为消费市场中的一个品类,并产生品牌效应。


(中美钻石sally 林华霞)        

关键字 
钻石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