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钻石期货酝酿推出 增加钻石的流通性和透明度帮助消费者
专业市场·宝玉石周刊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07-7-18 16:26:04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银行界及钻石专家正准备在近期推出两项创新措施,发展和钻石相关的衍生产品合约,像钻石期货。
  钻石去年的生产价值约为130亿美元,而全球钻石、珠宝销售总额为630亿美元。近年来,钻石由于产业及消费者需求激增,价格正快速飙升,而使许多人开始努力研究各类方式,以避开价格的风险。
    业内人士认为,这类商品推出预计可帮助让市场更为透明。同时,未来民众在买钻石时,也会有更多讨价还价的空间。钻石专家CharlesWyndham说,,这会增加钻石的流通性和透明度可以帮助消费者。
      polishedprices.com的总裁CharlesWyndham透露,他们目前正在和一些金融界人士,如ABNAmro,Icap、Cargill、伦敦金属交易所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进行相关讨论。
  对钻石市场来说,这将是重大的进展。因为和黄金不同,钻石界目前仍激烈地反对将钻石导入透明的价格或复杂的金融商品。但是在近几个月,大环境正在改变,一些银行业者像ABN,正专注于开发商品,来对抗钻石业的信用风险。银行界近来对钻石的信贷风险,在过去3年暴增1倍,达到120亿美元。银行也希望透过复杂金融工具技术,可创造新的商品市场,并提供新的获利来源。
  一些钻石生产商认为,未来期货合约恐怕难以运作,因为钻石的质量并不相同。世界最大钻石商DeBeers的高层StephenLussier说,要实行这种方式,的确是很大的挑战。(肖 枝)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