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奢侈品行业遇冷 珠宝高级定制回归救市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16-8-8 11:41:53  byszk

  自进入2016年以来,瑞士手表出口额连续5个月下跌后,仍未见好转。在此环境之下,包括瑞士手表、高端珠宝等一些品牌都在缩减产品线,而不少品牌却反其道而行,通过发布新品、高端定制、宣传产品文化等方式刺激市场,尽可能地开拓市场潜力。
  2015年,瑞士钟表
业可谓一片愁云惨淡,而今年,依旧未见好转。“因亚洲访欧游客签证、恐袭等原因,以及英国‘脱欧’公投影响和瑞士货币不断升值等因素,都在制约瑞士钟表的销售和出口。”业内人士表示,瑞士手表的出口额今年连续5个月下跌,根据瑞士钟表联合会最新发布的数据,瑞士手表5月的出口额同比再度下跌9.7%至16亿瑞士法郎,目前出口额已低于2012年的水平。
   “有些款式的产品,现在已经停产了,但经典款式腕表都在售。”从爱彼品牌专柜的销售人员了解到,其品牌近期不仅削减自家的产品线,更大刀阔斧地砍掉了部分零售网络。然而,却有不少品牌公司反其道而行,以习惯于每年推出新品的卡地亚为例,今年已发布了83款新品,同时表示此举将会对市场起到刺激作用。
  除了瑞士手表,高端珠宝的市场也较为冷淡。据日前Tiffany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在全球的同店销售额平均下滑9%,已连续六个季度下跌。而其他高端珠宝品牌的表现也一般。
  “珠宝业不存在寒冬。而且现在中国消费者的品位越来越好,除了精英阶层,年轻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和理解水平也很高,珠宝品牌还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去开发。”据业内人士表示,尤其是近年来珠宝高级定制正在回归,且日趋向好。从梵克雅宝专柜了解到,其今年新推出与高级定制有千丝万缕关系的Bouton dor珠宝系列,将1930年代末期出现在世家典藏作品里的高定元素——珠片,融入到这一新系列里。
  2015年中国奢侈品市场规模为1130亿元,同比下跌2%,主要下跌品类为手表、男装等;而在相关网站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财报数据显示,包括奢侈品牌、珠宝品牌等行业持续缓慢增长。
  “想要抓住消费者的内在心灵,需要与消费者深层次地沟通,宣传产品文化就显得格外重要。”在梵克雅宝品牌展览上了解到,高端珠宝品牌是商业和艺术的结合,绝非功能性的体现,每一件珠宝产品都反映了当时社会时代的真实写照,“此次全新珠宝系列就是沿袭了品牌自1930年代末开始的珠片元素,一改往日消费者心中对于梵克雅宝浪漫、唯美的固有想法,在与抽象主义的碰撞中,以另一种方式诠释了诗意、文化、精致与优雅。”


(王文)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