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让珠宝消费明明白白
  广东省珠宝检验站(深圳泰美珠宝园站)推出“珠宝检测+CGICP真品溯源”专业技术服务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17-3-6 11:05:57  byszk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质量监督金银珠宝玉石检验站(深圳泰美珠宝园站)率先面向珠宝企业和珠宝消费者推出了“珠宝鉴定+CGICP真品溯源”的专业技术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珠宝产品送检后,工作人员除了出具以往常规的《珠宝鉴定证书》之外,在产品上、《珠宝鉴定证书》上都粘贴和悬挂了打印有CGICP真品溯源二维码的专用证签。
      记者拿出手机打开微信的扫一扫,扫描CGICP真品溯源二维码,立刻出现了产品的名称、品牌等基本信息,点击“物品详情”,就出现了该产品的清晰图片。记者将《珠宝鉴定证书》的证书编号输入“二次验证”输入框中,轻点按键,马上出现了从上市时间到产品来源、金重石重、鉴定结论、分级标准、产品价格、经销区域、品牌文化、设计师、出品单位等非常详细的“产品身份信息”。
      通过CGICP真品溯源平台,让消费者清楚地知道了产品的来源和出处,珠宝企业也防止了自己的原创设计不被任意抄袭、保护了自己的品牌利益,同时CGICP真品溯源对《珠宝鉴定证书》也进行了防伪溯源,让假冒伪劣更加无处藏身。
      据了解,真品溯源(CGICP),全称: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防伪溯源信用平台(China Gem Jewelry Industry Anti-fake Credit Platform)。真品溯源由国家质检总局物品编码中心、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防伪溯源标准技术联盟委员会、深圳市品牌防伪服务中心、深圳市溯源质量检测和标准化技术有限公司在2016年联合成立,针对珠宝玉石首饰进行真品溯源。
      真品溯源发起制定和起草《珠宝玉石首饰物品防伪溯源体系执行标准》、《绿松石品质分级标准》等多项珠宝行业团体标准和技术专利,执行和宣贯GB国标、GS1国际标准和SZTT/CGICP、T/GQS珠宝行业团体标准,基于物联网平台使用最领先的标签、RFID、NFC复合技术,针对珠宝行业的“企业+物品”进行四码合一的防伪溯源验证。CGICP真品溯源在全国宝玉石重点产地和产业聚集地设有工作站,以保护中国珠宝产业链群体利益为使命,让珠宝消费明明白白。


 (一帆)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