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四个关键主题预计将影响黄金的表现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18-4-20 11:19:10  byszk

      本报讯  4月16日,《全球黄金年鉴2018》(中文版)在北京发布,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在发布会上分享了对黄金市场的见解。王立新总结了支撑2017年金价涨幅的四个因素,驱动全球金融市场并影响黄金表现的四个关键主题,以及黄金作为一种战略投资标的充满吸引力的四个原因。


      王立新认为,黄金在2017年表现不错。投资者继续在其投资组合中增持黄金,以黄金为依托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增持总额达82亿美元。以美元计算的金价上涨了 13.5%,这是2010年以来金价的最大年涨幅,超过了股票以外的所有主要资产类别。
      主要原因有四个方面: 1、美元走弱,支撑了以美元计算的金价;2、包括主要股指在内的很多资产创下新高;3、地缘政治的不稳定加剧了投资者的不确定性;4、金价的涨势让投资者确信黄金的价格走势得到了有力支撑。
      王立新表示,在 2018 年,四个关键主题预计将驱动全球金融市场、影响黄金的表现:1、全球经济同步增长。金融危机结束十年后,世界经济正在回归正轨。2017 年全球经济加速增长,市场预计这种趋势将在 2018 年继续。2.、不断收缩的资产负债表和不断上涨的利率。世界黄金协会认为,从历史角度来看,2018年美联储整体利率水平将继续保持低位。黄金面临的潜在阻碍可能没有一些人认为的那么大。黄金可以帮助投资者管理金融市场风险。3.、有泡沫的资产价格。全球金融市场已出现不同程度的修正,波动率VIX指数已然走高,投资者可以从黄金投资中受益,因为黄金历来在财务困境时期有助于减少亏损。4、市场透明度、效率和产品供应。黄金市场的透明度在过去几年里大幅提高,这有助于提高黄金市场的效率,确保消费者获得黄金行业的良好服务。
      王立新还分析了黄金作为一种战略投资标的充满吸引力的四种特性:1.、黄金一直是投资者投资组合的收益来源之一;2.、在经济扩张和衰退时期,黄金与主要资产类别的关联性一直很低;3.、黄金是一种主流资产,具有与其他金融证券相同的流动性;4.、黄金在历史上一直能够提高风险调整后的投资组合收益。
      王立新最后表示,“《全球黄金年鉴》(中文版)全面细致地收集并整理了全球黄金市场供应及需求有关数据,并通过对外部政治经济环境及黄金市场本身的深入分析,预测了世界黄金供求发展趋势,为各黄金企业制定战略发展规划及经营计划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晓舟)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