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白银价值被低估 未来市场潜力大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18-7-5 15:57:07  byszk

       近日,现货白银和黄金都遭遇到投资低潮。有分析师认为,黄金和白银都被极端低估,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更直言,白银是最被低估的大宗商品之一。黄金白银两者属性存在较大差异,黄金主要以金融属性为主,而白银主要以商品属性为主,但两者的相关性高达0.88以上。事实上,业者普遍认为,无论白银价值是否被低估,白银产品的未来前景可以预见,因价格低廉、加工便利、工艺繁多、设计丰富等诸多有利因素,使其有极高潜力适应目前的中低端市场消费需求,前景十分广阔。
       白银在我国拥有几千年良好的文化积淀,过去十年,中国白银顺应整个珠宝行业的发展趋势,逐渐走向成熟。在全球范围内,中国用银量一直居世界前列。自2014年起,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世界经济趋于疲软,行业不同企业的体感,明显感受了“冬天里”的寒意。国内投资氛围消退,一些首饰厂开始将目光转向银器制造。基于此,中国银器近几年开始了恢复性的增长。有业者指出,“这和银行渠道的带动有关,投资市场减弱后,必然要寻找新的替代品。”
       经济疲软和消费群体、消费观念的转变,加之白银价格下跌明显,消费者购买白银产品的意愿高涨,银饰品的需求递增。尤其是,款式潮流、时尚个性的银饰产品颇受年轻消费者亲睐。如:潘多拉、蒂凡尼的银饰品在中国珠宝市场大趋势下滑的今天仍然逆袭创造了销售奇迹就是见证。根据市场表现的情况,相较于其他珠宝品类大面积关店的现象,大部分白银企业的店铺数量均保持增长态势,部分企业店铺数量维稳。
       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民众对于白银产品有了更多了解,除了传统和时尚类白银首饰,银壶、银茶具等生活化的银制品越来越多的进入到普通大众的日常生活。在2017年举办的各大珠宝展会上,就可以看到有越来越多的生活化银器产品现身。这说明,除了时尚银饰佩戴产品,银制品也吸引了更多的市场热度,但不同产品的市场表现差异很大。其中,银餐具、银壶、银茶具等生活化产品热度见涨。如:2017年信德缘新出品的990足银精致玻璃银壶采用特殊高硼硅玻璃材质作为壶身,壶柄由彩色玻璃炼制,壶内底部由工艺大师采用足银雕刻的梅、兰、竹、菊等花型,不仅造型美观,线条简洁流畅,亦内涵丰富。产品一经推出,订单接踵而至。
       银离子能有效消灭水中细菌、微生物,去除水中异味。同时,银离子通过电离作用,吸附水中的钙、镁离子。降低水的硬度,软化水质,保护身体健康。因此,拥有一款银壶,不失为现代品质生活的标配。
       “但现在,追求生活品质的消费者会先满足于有没有一把银壶,再考虑到是不是手工的银壶?哪位大师做的银壶?再考虑到是不是限量版,有没有贴金、镶嵌等?”相关业者表示,市面上的银壶产品分手工壶和机器壶,其价格相差2-3倍。原先以摆件为主的白银工艺品,因设计等因素,消费群体有限。当转向生活化后,产品种类大大拓宽,面对消费群体也更加多样化,甚至银摆件的设计和制造也更多倾向于家居陈列。
       据了解,目前各企业白银首饰部分占白银类产品的80%左右,银器占20%左右。国内银饰品主要以S925银为主,产品主要为传统文化银饰、镶彩宝银饰、时尚饰品银饰等,消费群体以25-45岁人群为主;白银市场内的银器皿主要是足银,以送礼、保值、投资理财、婚庆等为主,消费市场覆盖面广。此外,走多材质结合将成为潮流路线,不仅可以降低成本,提升创意设计空间,亦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白银虽然是珠宝首饰行业很小的一个品类,但未来市场潜力很大。”一位专营白银器皿的业者表示,银器是近几年慢慢发展起来的品类,现在还没有普及到生活中,如果每一个家庭都拥有一件生活小银器,市场可想而知。


(马 霞)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